周泽楷是个机器人 #8 无管理权限?

7月1日 晨

自从第一次升级成功以来,叶修越来越期待一号,这个特别的日子。
门铃响起的时候他跑去开了门,这次的盒子比上次的小得多,但依然处处透着精致。
小周已经停电并且安顿在客厅的沙发旁,把盒子里的升级芯片插进升级组件,加载,完成,开机……
小周的双眼慢慢睁开,眼睛里有叶修的倒影。跟上次不同,这次有升级报告显示在升级组件的屏幕上。

情绪表现升级成功
类人类外貌升级成功
信息采集加强成功
信息分析加强成功
中央控制环境搭建失败
语言库升级失败

屏幕上的几行小字密密麻麻地说明这这次升级的效果,总体来说很满意,只是最后两行略有遗憾。

“前辈,早上好。”
小周此时已经完全被唤醒,叶修绕着小周转了好几圈,上下打量十几遍。
有些不同,但是又说不清哪里不同。
以叶修对机器人的认知,还无法完全吃透这次升级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尤其是“中央控制环境搭建失败”这一项,让他心生疑惑。
“前辈,好奇?”
是了,刚刚的违和感在这里,小周的语言里,不再像以前那样平和,而是有了语气的区别。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你又聪明了。”叶修随手又点了一支烟,思考着中央控制环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。

“前辈,不喜欢?”被小周亮晶晶的双眼地盯着看,叶修依然依然可以在那对黑色的瞳孔中看见自己的模样,只是那双眼睛好像蒙了层水汽,又好像多了什么东西在里面。

“不知道。”叶修很诚实地回答,这是他喜欢跟小周待在一块儿的原因之一。

“没事的,前辈。”对于小周所谓的“没事的”,叶修知道只是程序设置的对话模式,但依然让他安心。

既然你说没事的,那就没事。

“小周,中央控制环境是什么意思?”叶修突然想起,小周是有自己功能的说明作用的。

“未查找到组件,无法搭建,无管理权限。”一阵机械式的语言和声调从小周的嘴里发出,叶修有一瞬间慌神。

无管理权限?那谁有管理权限?


废话:emmmmmmmmm,对于小周的升级可能还有几part,后面的章节会有新的人物出现,比如沐橙,比如叶秋也有可能。

另:之前的韩叶车被禁,我已经把文删了,这件事让我认清了外链的重要性。小可爱们知道除了石墨文档之外有什么外链比较方便的网站吗?告诉我,告诉我,告诉我鸭!

评论(4)
热度(29)
© 凌子锋 | Powered by LOFTER